深野不见雪

双源年上激推

【双源】兽笼与兔2

  源稚女萌发了辞职的念头。

源稚生这几天简直要逼死他了,他属实不想见到源稚生。

这天他起来时,发觉身子有些软,他似乎有点感冒了,他先是呆了一会儿,随后赶紧掏出手机请假。

“不好意思老板我今天好像有点低烧所以请一天假。”源稚女在手机上飞快地打出一行字,然后思忖了两秒后颤抖着按下发送键。对方很快就来了消息:“不行,今天你不是要招待客户吗?吃点药赶紧过来吧。那客户点名要你。”源稚女撇撇嘴,他忘了原来的上司出差,这是临时代替的,听说他部门很紧张每个人都屏住呼吸闷声干活。

源稚女在被窝里闷了一会儿,强撑着起床,硬是从药箱里翻出一瓶药混着凉水咽了下去,他觉得喉咙很痛,像火烧一样。定睛一看才发现药已经过期了,源稚女呆了两秒钟,随手将它扔进了垃圾桶里然后去洗漱。

源稚女淋着雨赶到公司,源稚生早已恭候多时,正在和他的临时上司谈笑风生。

见源稚女来了,他眉头一挑,说:“可以开始了?”

源稚女点点头,他喉咙很痛,不想说话。

“好的,那么贵公司的精英就先借我一用了。”源稚生的手搭上源稚女的肩膀,就这样在众目睽睽之下离开了。源稚女反而有些无地自容。

“怎么了,看你脸色不是很好。”源稚生注意到了源稚女的反常。

源稚女摇摇头,说:“我们赶紧开始吧。”声音哑哑的。源稚生一把夺过他手中的笔,“啧”了一声,脸上露出不悦。

源稚女呆呆地看着他,他觉得自己要疯了,想要明天就辞职。

“你过来。”源稚生朝他勾勾手指。

源稚女坐到他身边,源稚生摸了摸他的脖子,觉察出不对,他问:“你发烧了?”随后打量了一下他的全身,他今天穿得依旧很少,只是简单的白衬衫搭紫色无袖毛衣,发间透露出湿气。

源稚女干咳两声:“有点感冒而已。”

“淋着雨来的?”

“没赶上车。”

源稚生闻言蹙眉,修长的手臂环住源稚女的腰,把他拉到自己身边。五指撩起他额前的碎发,当源稚生温热的掌心触碰到源稚女的额头时,源稚女明显向后躲了一下。

“躲什么。”源稚生抓住他不放,源稚女只觉得自己头晕脑胀。

“发烧了。”源稚生从口袋里掏出车钥匙,拉起源稚女,源稚女踉跄几步,靠在他身上,问:“你要干嘛?”

“先去我家。”源稚生抱起他,“等等!我吃了药的很快就好了!”源稚女惊呼一声。

“别乱动,摔下来我不管你。”源稚生这句话果然奏效,源稚女以前最怕源稚生不管他了。

源稚生把他放到位置上,驾车回了家。

车上源稚女昏昏欲睡,到了源稚生的家他早已睡得死死的了,源稚生不好叫醒他,只能抱着他上楼。

源稚女烧得脸颊泛红,外面下着蒙蒙细雨,听着雨声源稚女觉得自己像是做梦一般。

源稚生放好水,把源稚女放进浴缸里,源稚女马上惊醒过来,“醒了?”“嗯。”源稚女看了看周围,又看向源稚生,源稚生觉得他有些好笑,好像自己捡回家的一只小兔子一样。

“你怎么在这里?”源稚女问。

源稚生哭笑不得,说:“这是我家。”

“啊?那我家呢?”源稚女眼神真挚,他以为自己回到了在鹿取和源稚生在一起的时候。

源稚生蹲下来看着他:“你家也在这里。”

“哦……”源稚女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然后抱住了源稚生脖子,用甜甜的声音说:“哥哥,你帮我洗。”

源稚生有些意外,他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背:“你发烧了。”

“嗯…”源稚女把头埋在他颈窝里撒娇。

“你确定要我帮你?”“要,我当然要。”源稚女纤细的手臂上的水珠浸湿了源稚生的衬衫,他笑道:“好,希望你清醒以后别反悔。”

源稚女半夜烧到了三十九度,源稚生觉得不行便连忙叫来了医生。

当医生见到源稚女虚弱地躺在源稚生的床上的时候,医生十分惊讶:源稚生原来好这口。

医生开了药,看见源稚女脖子上的痕迹,真心感叹有钱人就是不一样。

等医生走后源稚生掀起被子上床,凉风吹进被窝,源稚女冷得缩成一团,他缓缓睁开眼。“醒了?”源稚生问。

源稚女没说话,他烧得浑身疼。

源稚生睡下,在被子里摸索着,摸到源稚女的手,握住他的手腕,慢慢靠近他。

“稚女。”他轻声唤道。

“嗯?”“过来点。”源稚生拉住他的手腕,把他往自己这边扯了扯。

源稚女从被窝里探出头,空气凉凉的,他有些缩瑟,凌乱的头发遮住眼眸,有些茫然。

源稚生一只手枕着头,一只手轻轻地拨开被子,摸了摸他的脸。

“哥哥。”源稚女声音软软的。源稚生最喜欢源稚女这样喊他了。

“嗯?”源稚生的指腹摩挲着他柔软的唇瓣。

黑夜里,源稚女的眼眸闪着光亮,像是点点星光。

“好好睡觉吧,”源稚生在他的额上落下温柔地一吻,“晚安。”

源稚女迷迷糊糊醒来,还有些低烧,他感觉自己浑身酸软,他眨了眨眼,看了看四周,发现这里不是他家之后源稚生推门而入。

“醒了?”他看了看时间。

“嗯,”源稚女抓紧被子,“我昨天……”

“你自己想会比较好,先吃点东西吧。”源稚生端来一碗粥。

源稚女想要起身去洗手间,源稚生抱起他去了洗手间,源稚女一照镜子发现自己脖子上的痕迹,他又羞又恼,拍了源稚生一巴掌,说:“你怎么好意思的?”

源稚生笑道:“你最好想想你昨天说了什么。”源稚女脸一红,说:“我要回去。”

源稚生扯扯嘴角:“回去哪里?”

“我要回我自己家。”

“就这样回去吗?”

“那不然呢?”源稚女深呼吸,强行冷静下来回忆,他实在不明白源稚生到底什么意思。

“别回去了,最近几天就在我这住吧,反正你工作还没做完。”

源稚女闻言一怔,大声说:“不可以!我必须要回去!”气呼呼的。

“这么多年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叛逆了?”源稚生不悦地蹙眉。

源稚女呼吸一滞,想起自己这段时间的经历,他觉得自己真是委屈。

“洗个澡应该会退烧了吧,快洗吧。”源稚生强忍着烦躁,摸了摸他的头。

源稚生走后,源稚女打开花洒,热水浇到头上他越来越想哭,便趁着哗哗的水声小声呜咽。他觉得自己好累。

源稚生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手指揉了揉眉心。

源稚女从浴室里出来看见源稚生在沙发上抽烟,他走过去坐在他身边想要和他谈谈。

源稚生先开了口:“这几天不用工作了,就留在我身边好好养病。”

“我已经退烧了。”“……感冒没那么快好的。”

“我要回去。”源稚女眼神坚定。

源稚生掐灭手上的烟,说:“不行。”

“为什么不让我回去?”

“没有为什么。”

“我不管,无论说什么我都要回去。”源稚女起身回房收拾东西。源稚生拦住了他。

他终于忍不住了:“为什么?我和你有仇吗?你再怎么样折磨我也不至于不让我回家吧?!”

“我怎么折磨你?”源稚生按住他的肩,将他抵到墙上,“我说了,这里就是你的家。”

“这里不是!”源稚女是真的生气了,他真的没有想到源稚生居然会这样耍他。他开始挣扎,想要挣脱开源稚生。

他要走,他必须要走,而且走了以后他就要马上辞职然后再离开这里。

源稚女鼓足力气,用力一甩,推开源稚生。

他向门口跑去,没想到门是锁着的。源稚女慌了神,开锁的手哆哆嗦嗦的,终于开了门,他深呼吸,源稚生来到他身后拉住他,把门又重新关上。

源稚女被抵在墙上,无路可退,明明身后就是门,他却怎么也出不去。

“你到底要做什么?”他强行镇定。

源稚生看着他,瞳仁黑沉沉的,深不见底:“别走。”

“我说了,我要回家。”源稚女快要哭了。

源稚生指腹附上他的眼角,沙哑的嗓音带着请求的意味说:“在这里不好吗?”

源稚女眼神更加坚定,他摇摇头,说:“不好。”

“那就是你逼我的了,稚女。”

源稚女一惊,源稚生把他拦腰扛起,扔进了房间,把门锁上。

“等等!你要干什么?!你放我出去!”源稚女疯狂拍打着他的背。

“你打吧,不疼。”

那毕竟是他的哥哥,源稚女不敢下手太重,但这回他是真懵了。

源稚生……他到底是什么意思,是要把他一辈子都关在这里吗?

“你……我求你了,放我走好不好。”源稚女见硬的不行,他开始博取源稚生的同情心。

“不好。”源稚生态度坚硬如铁。

“那你要我做什么你才能放我走,你说出来,我,我能做的我就做。”

“你什么都不用做。”源稚生几乎是把路都堵死了,源稚女闻言,再也崩不住了,他蹲下来,无助地哭泣着。

“哭什么?哭也没用。不会放你走的。”源稚生把他揽进怀里,替他擦去眼泪。

别想走。

评论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