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野不见雪

双源年上激推

【双源】兽笼与兔

  “哥哥!”源稚女遥远就看见源稚生的身影,他喊了声,源稚生便转过身,眼里盛满笑意看着他。

源稚女迫不及待地追上去,抱住源稚生,源稚生承受着冲力,他干咳了两声,说:“这么喜欢我吗?”

他们两个早已不再是简单的兄弟关系了。

一场烟火表演后,他们觉得,走出这个小镇需要时间,但爱不用。

“对啊!”源稚女笑眯眯地看着他最爱的哥哥。

“哥哥,你会一直陪着我吗?”源稚女问。

“当然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源稚生是这么回答的。

但彼此未曾想过,一场秋雨居然会洗刷掉曾经的诺言,但冥冥之中,它又像是还在,像是刻进了骨子里,支撑着他们;藕断丝连,是源稚生拾起隐隐的红线越过铃铛,与源稚女连在一起。绳子够长,足以让他把源稚女捆在身边。兑现那句“我会一直陪着你”。

他们再次相逢时也是在秋天,秋日总是被人们歌颂思念之情。

源稚女看见源稚生虚弱地靠着墙,脸上有血污,身上有刀伤,源稚女呼吸一滞,仿佛源稚生身上的刀伤伤在了他身上,正往外流着血。源稚女只是遥远地看着他,源稚生就似乎察觉到什么,目光敏捷而锐利,隔着稀稀碎碎的几个路人看见了源稚女。

“哥……”源稚女愣住了,定定地看着源稚生,刚想开口叫他哥哥,又想起多年前的事,便闭上了嘴。源稚生似乎也有些意外,眼里流露出一些源稚女看不破的情绪,因为他从未见过源稚生眼里的情绪是这样的。

许久,源稚女回过神。低下头掏出手机想要装作打电话,但是他又发现自己通讯录几乎没什么人,自从他与源稚生分开后便很少与人交流,所以没什么朋友,无奈之下,他只能低头假装发消息。

他低着头,额前的头发遮住他的眉眼,他这时才意识到自己该去剪头发了,便赶忙跑去理发店。

远处源稚生已从靠在墙上变成了面向源稚女的方向站着,手捂着手臂上的伤口,目不转睛地看着他多年前的爱人。看见他嘴唇嗫嚅了一下,像是在喊他哥哥,又慌忙地跑走,他自嘲地笑笑,摇了摇头。

或许……这么多年来,他都快忘记自己了吧。源稚生想着。但是自己其实也不甘心就这么一下地从他的生活里如沙粒般缥缈而过,总要留下什么痕迹的。况且以他对源稚女的了解,他是个感性的人,要完全将自己从感情里剔除掉对他来说太难了。可时光匆匆,源稚女有没有变他也不知道,因为他缺席了源稚女从少年到成熟的变化。这么多年,他何尝不想和他说一句我想你,我还爱你呢。

他想抱抱他乖巧的弟弟,想亲亲他可爱的恋人。

“喂!”一个男人风尘仆仆地朝他走来,手上还拎着一袋东西。

源稚生“切”了一声,说:“把药给我,我自己来。”

“别那么倔强嘛源哥,刚才看见谁了,那么入神?”

源稚生从袋子里拿出绷带,一嘴咬着一端一边给自己包扎,他费劲地吐出两个字:“熟人。”

“我不信。”男人笑起来。

包扎完后源稚生回局里做后面的事,一缕思绪飘过脑海,留下足迹,他叫住男人,说:“你帮我查个人。”

“谁?”男人转过身。

他沉默了一会儿,又觉得自己朝夕相处的人不该让别人去查,他自己了解才行。说了句没事了,便低头做事,用余光见男人还没走,便抬头问他为什么还不走。

“你……”男人欲言又止,随后快步离开。

“这男的真是好笑。”源稚生笑道。

源稚女照常生活,只不过那天源稚生的出现让他有些乱了心神,原本如死水般毫无波澜的生活溅起涟漪,难以平静。

他看着水杯里的倒影,有些走神,忽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他吓了一跳,杯子里的水差点洒出来。

“在想什么呢?最近总是走神。”源稚女的上司是个温文儒雅的绅士,见来人是他,源稚女叹了口气表明自己没事。

“总是憋着心事不好,希望你能变回以前那个专注的你。”上司笑了笑。源稚女羞红了脸。

“今天下午有应酬,客户指定要你去,”上司发下指令,源稚女只能照单全收,上司摸摸他的头,“加油。”

“好。”这时应的快,下午就崩了。

客户居然是源稚生?!当源稚女得知这个信息是已经没有后悔的余地了,他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源稚生风光无限走来,坐在他对面,然后就饶有趣味地看着他,没说话。

源稚女觉得自己要炸了。

他决定破罐子破摔,反正自己不尴尬,尴尬的就是别人;正准备开口时,源稚生说话了。

“好久不见。”

“嗯。”源稚女僵硬地点点头,“内个……先生我们……”他鼓足勇气,战战兢兢地开口说接下来的事情时,源稚生打断了他:“叫错了。”

源稚女感觉自己心跳都漏了一拍。

他深呼吸,强行让自己镇定下来,说:“哥哥……”这句话一出,他便觉得有些呼吸困难,情绪涌上心头,封尘已久的记忆撕掉了封条,释放出来,冲击着他的大脑。

源稚生见状轻笑一声,握住他的手,源稚女一惊,想要缩回手,源稚生表面上微笑,手上隐隐用力。源稚女蹙眉,源稚生说:“你太紧张了,放轻松,今天只是见面而已,以后还多着,你这段时间的工作内容都会与我有关,你如果次次都以这样的状态见我的话会很累的,稚女。”话毕,源稚女有些懵。特别是最后那声稚女,让他直接乱了套,他手足无措。

源稚生松开他,掏出手机,说:“给我留个电话,让我好联系你。”

“工作室没有……”“没有,我要你私人的,二十四小时都能接的。”“嗯……”源稚女无奈,没办法,源稚生的气质一直都是这样,像火一样,外焰危险十足;但内焰却是温温的毫无害意。这么多年,除了源稚女,应该没有人能够再处于源稚生心中的内焰了。

“好了,今天你的表现我不是很满意,回去好好休息,期待下次你能有所不同。”源稚生站起身,“需要我送你回去么?”

源稚女回神,看着源稚生,连忙摇摇手说自己坐车回去就行了。

源稚生点点头。源稚女起身时腿都有些发软,他强撑着走出店,朝公交站走去。

源稚生在车里看着他单薄的背影,点燃了烟,直到源稚女的身影消失在城市的夕阳中,源稚生依旧沉浸在刚才的交谈中。

源稚女似乎一点没变,看起来一尘不染,又是那么容易被看透,他这样的性子在这种纷纷攘攘的世界里是最危险的,也是最罕见的。

“小兔子是很容易被吃掉的。”

源稚生笑道。

评论

热度(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