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野不见雪

双源年上激推

【双源】兽笼与兔3

  源稚生近几日都待在家里,源稚女很疑惑:这人不用工作的吗??

经过好久的反抗源稚生才允许他可以走出房间,但不能离开这间屋子。

源稚女知道这是源稚生的最低能够接受的程度了,他点点头,说好。

源稚生将五指插入他的发丝间揉了揉,说:“你乖一点,听我的话就不会这样了。”

“你不用工作吗?”“这个不用你操心。”“那我的工作呢?”

“你其实也没有什么工作,”源稚生叹了口气,“你的工作与我的工作没有关系,只是我额外要的,事实上对我并没有什么用处。”

源稚女强忍住怒火,没说话,走回了房间。

怎么会这样呢……源稚女不得不开始回想曾经,他到底是哪一步做错了源稚生才会变成今天的这样,这跟印象中的他不一样啊……

这时,源稚生敲响了房门,“稚女。”

源稚女吓得一颤,小心翼翼地走到房门口,打开门,说:“怎么了。”

源稚生打量打量了他的全身上下,问:“没受伤吧。”

源稚女摇摇头,表示没有。

“我要出去一趟,你别乱跑,乖乖在这里等我。”源稚生皱着眉,一缕思绪飘过,他又说:“如果医生来了,他有钥匙开门,你就乖乖呆在这里知道吗?”

“知道了。”

源稚生看起来很忧郁,源稚女有些心悸,他不想看到源稚生这样,但……

其实他是以死相逼才勉强换来能在客厅走动的机会的,他不惜在白嫩的手臂上留下鲜血淋漓的伤痕,是因为只有医生来了他才有机会逃走。

“那么,我走了,你要好好待在这里。”源稚生再三叮嘱源稚女不要走,源稚女表面上微笑说自己知道了,实际内心已经在策划如何逃走了。

源稚生走后源稚女回了房,思考着自己逃出去以后要去哪里,他决定先辞职,然后再离开这里,去哪里都好,就是不要待在这里。

源稚生走后半个小时,医生准时打开门为源稚女疗伤。

当医生准备走时,源稚女开口说:“不用锁门了。”

“啊?不好意思这可能不行。”“为什么?”“因为源先生说了他不在时走后一定要锁门。”“他刚刚跟我说了不用。”“是吗?”见医生有了动摇,源稚女乘胜追击:“我是他弟弟,我哥哥不在你应该听我的不是吗?”

医生脑海浮上源稚生的容貌,发现眼前的源稚女属实与源稚生相似。原来源稚生不是开窍,而是照顾弟弟啊,医生点点头,默许了。

医生走后,源稚女不顾手上的疼痛赶忙收拾东西。

他小心翼翼地打开门,随后冲出去,出了大楼,他喘了好几口气,这种紧张的恐惧感让他心脏狂跳,他不敢多留,直接回了家。

另一边源稚生在局里接到电话。

他叹了口气,接下电话,平静的语气散发着危险,他强忍住怒火,问:“他跑了?”

“啊?啊是的。”

“那你就跟着他,每隔半个小时给我发一次定位,等我把事办完就去找他。”不给太多的机会,源稚生挂了电话。

“妈的。”源稚生一拳打在墙上,他知道源稚女会跑,但当这件事真正发生的时候他还是很头疼,这弟弟怎么就那么叛逆呢。

源稚女通过邮件把辞职信发给上司便不再看消息,去了车站。路上他发现他好像被人跟踪了,他故意打车去了商业街,那一带店铺较多,绕来绕去的,源稚女费了好大的劲儿才把那人甩掉。

“不好意思……”源稚生接到电话,他以为源稚女不会察觉到的,他揉揉眉心,“跟丢了?”

“是……”

“现在回来局里,去查,他在哪里。无论如何都要查到。”

“是。”

源稚女到了高铁站,他先是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去买票,他还没想好去哪儿,只是买了一张车程稍远的票,他只想离这里越远越好。

只是等了一会儿就检票了,但源稚女心里的石头仍不敢落下,他呼吸有些急促,很害怕源稚生找来。

找到位置坐下,源稚女看着车窗外的人流,有些无奈,他明明没做错什么,却要提心吊胆。

“查到了吗?”“查到了,在xx高铁站。”“我现在过去。”

离发车还有一会儿,源稚女看了看消息,除了一些广告以外就是他上司的电话。

“为什么要辞职?”

源稚女叹了口气,眼眶有些发红,他也不想这样的。

乘客们陆续入座,源稚女身边的座位却一直是空的,源稚女也不在乎,他看着窗外,入了神。

其实有那么一瞬间,他想过去找源稚生的。

竹林中的神社,阳光下的校园,月光照的纯白的玉兰,都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他一直都很想他的哥哥,但是他不想变成这样。

这不是他想要的,源稚生以前都会听他的想法,现在他却一意孤行。小镇上传播的流言蜚语,校园里的歧视,源稚女将记忆翻得太彻底了,以至于他花了很多时间遗忘的记忆也在与源稚生重逢后一一显露出来。

源稚女感觉到身边坐了人,他并没有回头看,那人一下子抽走他手里的手机,源稚女吓了一跳,心跳加速,回头看旁边的人。

是源稚生。

他喉咙发不出一点声音,源稚生蹙眉看着他,忽然笑了出来,说:“跑得掉吗?”

源稚女一哽,他摇了摇头,源稚生握住他的手腕,把他带离了车厢。直到源稚生拉着他到自己的车前时源稚女才回过神来想要挣扎。

“你,你放开我!”源稚女用力甩开源稚生的手,源稚生似乎被真的激怒了,他一把拽住源稚女的衣领,拉开后座车门把他扔了进去。

源稚女身子止不住地颤抖着,源稚生并没有去前座,而是和他一样在后座,他把源稚女按在座位上,卡住他的下巴,吻了上去。

这个吻粗暴又激烈,源稚女眼里闪着泪花,他感觉自己要窒息了,一个吻便夺走了他反抗的勇气,他意识到源稚生是真的生气了。

源稚生解开领带,把他的双手绑在一起,就像是野兽进食一般疯狂粗暴。

“不要!不可以!”源稚女哭着喊道。

一阵翻云覆雨后源稚女精疲力尽,源稚生温柔地擦去他眼角的泪珠,似乎说了些什么,但源稚女太累了所以没有听清。

当源稚女醒过来后,他发现自己在一个新的地方。而源稚生正在办公。

“这是哪里?”他问他。

“新家。”源稚生抬眸,眼里的黑沉消失不见,

源稚女轻咳了几声,他的声音有些嘶哑,浑身酸软,特别是腰这里,基本上软到起不来,只能跪趴在床上。源稚生看到他这副囧样不禁笑了出来。

“你笑什么?还不是因为你!”源稚女羞红了脸。

“谁叫你要逃跑?”源稚走过来坐在床边,手搭在他的腰上轻轻地揉了揉。

源稚女一颤,忍不住倒下来。源稚生轻笑两声,把手放在他的额前,若有所思地量了量源稚女的体温,说:“退烧了。”

源稚女很是疑惑:“你在说什么?我发烧难道不是一个星期前的事了么?”

“你真烧傻了。”源稚生敲敲他的脑袋。

“什么啊?”“你自己看看今天几号了。”

源稚女想要伸手拿手机,发现衣服已经换了,他转头盯着源稚生。

源稚生毫不畏惧他的目光,说:“看什么?你手机我收了。”

“我不用……”源稚女刚想说自己不用办公吗突然记起来自己已经辞职了。

“哼,还办公?你哪儿来的工作?”

源稚女没说话。

“我本来还想帮你辞职的,没想到你居然自己辞了,还挺能跑。”

源稚女内心五味杂陈,他对源稚生已经无话可说了,他看起来风光无限,应该是事业上有什么高兴的事吧。可源稚女自己却乱的很,工作没了,还要待在这里,他已经没有反抗的余地了。

“我要出去。”

“可以。”源稚女没想到源稚生居然这么容易就答应了,当他走出去时才发现,这里是一栋在山林里的别墅。屋子很大,够他晃悠了。

源稚女呆呆地站在空荡荡的走廊里发呆,他知道,这次也许真的被源稚生牢牢掌控住了。源稚生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身边,手搭在他腰上掐了掐:“你腰不行就先别乱走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看。”抱起源稚女就回了房。

源稚女整个人都懵懵的,他看着眼前的人,说:“我想走。”

“去哪里?你想去哪我都可以和你去。”“我说的是我自己一个人。”“那就不行了。”

“那我要怎么做你才能放过我。”“我说了,你什么都不用做。”“那我能问你几个问题吗。”源稚女目光呆滞,双眼空洞。

“好,你想问什么都可以。”源稚生让他坐在自己腿上,自己的手揽住他的腰,另一只手放在他的腿上。

“你为什么要这样?”

“因为...哥哥特别特别想你特别爱你。”

“那如果是这样的话我跟你在一起不就好了?!为什么要把我关起来?”源稚女显然有些激动了。

源稚生沉默了几秒后说道:“别那么激动,稚女。”“你这样让我怎么能够冷静下来?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有我的工作有我的朋友,你这样根本就不是爱我!”

他闻言一怔,抱紧源稚女 ,贴在他耳边说:“怎么不是爱你,只是我的方式你暂时还不能接受……”源稚生话还没说完,源稚女就打断了他:“不!我一辈子都不能接受!”他猛地推开源稚生,整个人重心不稳向后倒去,摔在地板上。

“好疼。”源稚女甩了甩脑袋,觉得头晕眼花。

源稚生站起身,问他有没有事。源稚女别过头,眼圈有些红,说自己没事。

源稚生单膝跪在他面前,掐住他的下巴,逼他与自己对视:“总之你别走就可以了。其他的我不在乎,我只要你在我身边。你的伤还没好,先过来上药吧。”

源稚生蹭了蹭源稚女的脸颊,柔声说道:“稚女,哥哥都不会放你走的,这次无论如何,我都要把你留在我身边。你是我的。我们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在一起。”

源稚女头枕着源稚生的肩,默默流着泪。

“哥哥……”

“嗯?留在这里陪我好不好。”

这样温柔的声音属实难得,源稚女曾经眷恋,现在也依旧珍惜。

“你对我做过的事对别人做过吗?”

源稚生在源稚女的脸颊上亲了一口,说:“没有。”

“为什么?”

源稚生语气里透出笑意:“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你说我可以问的。”源稚生沉思了一会儿,神情认真:“因为除了你以外,我没有再喜欢过别人。稚女,和你分开的这些年,哥哥一直都很想你。有好几次我想回鹿取看看你,看看我的弟弟是不是长高了,是不是还像以前一样乖巧可爱。我很想你,也很爱你。”

“嗯。”源稚女闭上眼睛,大脑已经无法思考。

“留在这里陪我好吗?就像以前,我回家的时候都能看见你。”

“好,我知道了。”源稚女放弃挣扎,听着源稚生的言辞,他觉得自己就像是被野兽紧咬着的猎物,像是一只被关在偌大兽笼里的兔子,毫无反抗之力。那如果一开始结局已经注定,那陷下去又何妨。反正人的结局都是死亡,重要的是你的一生如何度过。现在源稚女的眼里只能装下源稚生,也只能装下源稚生,源稚生就是他的一生。

他自始至终都不能逃离他,正如他所说的,他们从一开始就注定要在一起的。

评论(2)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